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赴醴调研陶瓷产业

2022-07-12 09:30 陈腾飞  民进校本部支部

7月10日,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赴醴陵针对陶瓷产业开展“校企联合助力三高四新”调研活动。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胡振宇参与调研。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陈艳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民进株洲市委会副主委黄小玲,民进株洲市委会委员、渌口区统计局局长宋鸥,醴陵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醴陵总支主委刘育艳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醴泉窑,与黄小玲等陶瓷工艺美术大师进行深入交流。黄小玲详细介绍了醴陵釉下五彩瓷的制作工序、特点、优势及陶艺发展趋势,并就如何增加醴陵陶瓷材料的韧度,提高陶瓷的硬度、亮度和透明度等进行了探讨。中南大学材料学专家成会朝教授、杜作娟教授与黄小玲确定了陶瓷材料研究的初步方案。

随后一行人来到陶瓷博物馆,认真聆听醴瓷发展史,了解釉下五彩瓷和现代工业陶瓷发展之路。大家驻足观看,无一不被醴瓷的厚重历史和文化深深震撼。

湘瓷是湖湘文化的特色名片,也是醴陵的支柱产业之一。胡振宇表示:要加强校企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中南大学材料技术研究和醴陵的产业优势,联合进行产学研用科研攻关,为陶瓷行业高水平技术创新提供重要支撑,为醴陵陶瓷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中南大学民建会员参加民建省委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成立 姚晨姣当选首任会长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