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成立 姚晨姣当选首任会长

2022-07-11 10:16 陈特奇 谭喜庆  湘雅三医院

按照《湖南省医师协会章程》及《湖南省医师协会专科分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湖南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7月8日,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正式成立,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通过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农工党湖南省委委员姚晨姣教授担任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首任会长,张卫茹教授、罗荧荃教授、范自力教授、刘翠中教授为副会长,黄爱群、黄芳、林桦、刘飞奇、陆煜、吴健、颜建辉、张辉容8名专家任常务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胡德喜等16名专家任委员。

姚晨姣表示,全科医学建设任重道远,分会将为全省全科医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重点加强基层全科医生培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全科人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为我省健康建设工作增砖添瓦,为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号召分会全体委员充分交流,推广传播优秀经验,发展全科医学理论,探讨全科医学实践,把所看、所学、所想带回去,携手推进我省全科医学事业发展。

湖南省医师协会一直致力于发展全科医学事业、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推行全科医疗与专科医疗协调发展共进的服务模式,充分合理利用卫生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卫生服务需要。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的成立,将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作用,落实国家持续加强全科医生培养的要求,适应时代需求,强化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科带教老师的总体素质以及在临床一线对全科医生进行传、帮、带的意识和能力,实现“过程规范化,结果同质化”的目标。将通过举办学习班、各种教学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国内外、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对全省全科医师进行医学终身教育,推广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提升全科医生培训质量,不断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新的专科医师分会,亦是新的起点,也赋予了新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湖南省全科医学同仁将携手奋进,共创全省全科建设新辉煌!

上一条: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赴醴调研陶瓷产业

下一条:中南大学石磊教授任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直属工委常务副主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