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农工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活动

2021-11-16 11:46 罗瑞琼  农工党铁道支部

11月13日,农工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在株洲开展“辛亥百年、农工随行”主题活动。党员们走进秋瑾故居,领悟革命精神;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中华文明。

秋瑾,近代民主革命志士,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妇女解放运动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推翻满清政权和数千年封建统治而英勇就义,年仅32岁。在秋瑾故居,凝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聆听一段段震撼人心的伟人事迹,党员们对这位革命女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油然而生。在秋瑾雕像前,支部主委元强向党员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说:今年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活动,缅怀秋瑾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在农耕文化园,党员们切身体验着植五谷、饲六畜、农桑并举、耕织结合、渔樵耕读的中华传统,感悟着农耕文明对中华文化的形成、发展和延续所产生的巨大作用,更加坚定和拥护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党员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农工党员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承光荣传统,履行时代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南大学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农工党湘雅医学院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