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饶育蕾教授取得建言献策新成果

2021-11-08 19:52 同心  党委统战部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饶育蕾领衔的课题组《关于我省财源税源情况的调研报告》做出批示,认为该项调研成果“可称为调研报告中的精品力作”。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调查与研究》单篇刊发了该调研报告,并上报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

今年初,省政府参事饶育蕾接受省政府委托,组建了由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并特邀中南大学商学院杨怀东教授参与的课题组,就我省财源税源情况展开调查研究,9月底向省政府提交了调研报告。该报告深入分析了我省地方财源税源的总体情况,指出了我省财源税源建设存在的八个突出问题,提出了我省财源税源建设“固本元、强基础、育新源、优政策”的基本方略和相应的对策建议。

毛伟明在批示中指出,该调研报告“对我省经济工作特别是财税工作指导、帮助很强,非常值得阅读并思考,以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并指示“可适当扩大阅读面,使更多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从中得到启示和启发。”

(省政府参事、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饶育蕾)

农工党党员饶育蕾于2019年10月被聘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2021年1月,中南大学饶育蕾、张怡提交的《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胡彬彬提交的《加快推进湖南农业遗产的保护与利用》获评“优秀参事建言”奖,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目前,中南大学在任的省政府参事共有9名党外人士。

上一条:农工党湘雅医学院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下一条:民革中南大学湘雅总支部换届 谢晓莉当选主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