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换届 袁铁锤连任主委

2021-11-08 19:44 张庆庆  民盟校本部委员会

11月5日,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科教楼二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组织处处长徐智,民盟湖南大学委员会主委黄靓,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省政府参事唐有根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委员云忠主持。

该委员会现任主委袁铁锤致开幕辞,并从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对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徐智宣读了《关于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换届及候选人的批复》。

会议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以及选举程序和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袁铁锤当选为主委,卢雨、张贵清、云忠当选为副主委,张妍、郭贝贝、旷桂超、巫圣喜、张庆庆当选为委员。

袁铁锤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落实好,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开创新局面,推动民盟新作为。

黄靓、刘建华、胡颖先后对新当选的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对该委员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彰显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秘密成立,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全国共有盟员33万余人。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是直属民盟湖南省委员会的一个基层组织,其历史伴随着中南大学的发展、壮大,中南矿冶学院首任院长陈新民、采矿系主任汪占辛、选矿系主任胡为柏,以及教授赵天从、李祖材等民盟盟员为学校的筹建、起步、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陈新民历任民盟湖南省第七、八、九届委员会主委。改革开放后,该委员会涌现出谢佑卿、贺跃辉等著名学者和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何清华。该委员会历任主委有:胡为柏、李祖材、陈宗麟、马恒儒、白玉衡、汪占辛、陈荩、钱去泰、谢佑卿、何清华、王新民、贺跃辉、袁铁锤。

上一条:民革中南大学湘雅总支部换届 谢晓莉当选主委

下一条:中南大学致公党党员王锡阳:手术台上的外科医生,手术台下的“专利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