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张亚林教授“故地 故人 故事”邀约会顺利召开

2021-09-16 10:18 杨峘 曹玉萍  精神卫生研究所

9月11日,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国家教学名师、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张亚林教授荣休,又逢张老师的自传书《故地 故人 故事》面世,特邀张老师的一众“故人”们,聊聊在“故地”发生的那些“故事”。邀约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约7000人观看了直播。

邀约会由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王小平教授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精神卫生处副处长张树彬,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蒋琼华,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杨一峰、湘雅三医院副院长邓云龙、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谢新元,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李艳群,以及研究所教授代表到场参会;线上出席的有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友人,包括中华医学会精神科首任主委、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的张明园教授,前任主委、北京大学于欣教授,全军精神病学主委、空军军医大学谭庆荣教授,全国心理咨询专委会主委、上海同济大学赵旭东教授,全国心理咨询师专委会主委、北京安定医院姜长青教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委会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全国CBT专委会主委、南京脑科医院张宁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徐一峰院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高华院长,广州市脑科医院宁玉萍院长,以及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前任校长赖德仁教授等。

与会期间,线上线下的专家友人们有感而发,气氛轻松暖人。有回忆与张老师相处的趣事、有表达对张老师成就的敬仰、有感恩张老师曾对他们个人和单位的帮助……一致祝福张老师荣休后生活更美好,并期待张老师能退而不休,继续为我国精神卫生医教事业做贡献。

邀约会在张亚林教授意味深长的致谢辞中结束。张教授说:我愿意继续做青年学子的登山向导、做平民百姓的心理看护;仍然想和“胡言乱语”的朋友为伍,帮他们砸开精神枷锁;仍然想和焦虑抑郁的朋友为伴,为他们清扫心灵雾霾。我不知道我在这条路上还能走多久,但我知道,我会一条道走到黑,执迷不悟、乐此不疲。幸运的是,一路上我有这么多好朋友,我不孤单。

这一场邀约,不仅回忆了陈年往事、畅谈了人生感悟、互道了彼此珍重、表达了来日期许,同时充分彰显了我院精研所的尊师重道,更是一场青年学子立德树人、人文关怀的教育。


转载:湘雅二医院

链接:https://www.xyeyy.com/2/18/content_63819.html

上一条:中南大学民进会员罗会钧:做加满动力的火车头

下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邹滨:心怀“国之大”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