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致公党两支部联合开展“四个面向”专题学习活动

2021-09-10 17:43 郭振威 方小丹  致公党校本部支部、湘雅医学院支部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致公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湘雅医学院支部的班子成员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四个面向”专题学习活动,共庆教师节。

韦伟峰教授引领党员们参观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列室,讲解中南大学在粉末冶金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历程、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以及最新科技动态。

在三一大楼506会议室,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讨论环节,两个支部主委做了主题发言。韦伟峰教授认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面向”的要求,为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科研攻关的信心和决心,激励我们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谷灿教授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尤为感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基本的需求就是生命健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提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倍感使命崇高、任重道远。

讨论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科研工作中要坚持“四个面向”。在教学实践中,也要把“四个面向”根植于学生的意识里。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5位教师和1个团队荣获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下一条:致公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支部换届, 谷灿连任主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