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若言今日国富强 应忆前人殒无畏

2020-10-30 15:50 兰小筠  民革湘雅支部

——民革湘雅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金风和畅,天朗气清。10月24日,民革湘雅医学院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资源丰富的长沙县,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对长沙市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调研。

党员们先参观了柳直荀故居。柳直荀为推动湖南农民运动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57年毛泽东复信柳直荀夫人李淑一,并附《蝶恋花·答李淑一》词一首,“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表达了毛泽东对柳直荀的怀念之情。柳直荀一生用行动诠释了“正直”二字。

随后大家来到人民军队后勤工作的奠基人杨立三故居。了解杨立三一生艰苦奋斗,勤恳办事,清正廉洁,严守纪律,堪称国家和军队的“红色管家人”的感人故事。

一幢青瓦粉墙的农家屋,就是田汉的出生地。田汉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是《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这首激昂澎湃的歌曲,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

每到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师们都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图片、实物,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深入了解革命前辈的人生奋斗历程和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在感悟历史中接受教育、在思想熏陶中坚定信念、在追忆传统中激发斗志,把红色基因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让英雄人物成为引人向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位于长沙星沙的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进行调研。该校由民革党员喻奕青创办于1995年。学校以“为社会提供健康医护英才”为办学宗旨,坚持“严谨治校、质量兴校”的办学原则,连续多年被长沙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学校”。在听完喻校长的详细介绍后,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在“整合湖南优质医学教育资源、为基层卫生医疗事业培养实用型专业人才、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上一条:中南大学统一战线赴江华县开展“同心健康”暨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下一条:民盟盟员黄珊琦在中国高校校史年会上宣讲湘雅救灾抗疫史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