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盟员黄珊琦在中国高校校史年会上宣讲湘雅救灾抗疫史

2020-10-14 14:47 黄珊琦  民盟湘雅委员会

10月10日至14日,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6届年会在延安大学举行。在第二分会场,中南大学民盟盟员黄珊琦以《湘雅救灾抗疫史概述》为题介绍了湘雅救灾抗疫史。

百年湘雅,为医学立言、为健康立功、为生命立德,心系人民健康福祉,以执着的医志、高尚的医德、严谨的医风、精湛的医术书写了我国西医发展史的重要篇章,在支边援外、防洪抢险、抗震救灾和抗击疫情等方面成为我国医疗战线的“主力方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湘雅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抓联防联控,外抓驰援武汉,以湘雅方案,硬核战“疫”,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湘雅救灾抗疫史概述》由我校胡平安、王云、潘蕾、黄珊琦等共同编写。黄珊琦受托参加本届年会,以“湘雅创办前后20年,胡美、颜福庆演绎的控疫之举;复办后学子们救灾抗疫佑苍生;和平时期,湘雅人抗“疫”护黎民;中南大学,医护齐心抗疫魔”四个部分向与会嘉宾宣讲湘雅救灾抗疫、矢志不渝护卫人民健康的感人故事,并对我国卫生政策、医学教育方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会点评人认为,该文紧扣时代脉络,关注民生健康,通过救灾抗疫史料的梳理进而对卫生政策、医学教育、医师执业等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尤为可贵。

上一条:若言今日国富强 应忆前人殒无畏

下一条:中南大学民革党员、归侨陶永光的科研团队在国际期刊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上发表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