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九三学社湘雅二医院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31 14:55 李红 杨欣  九三学社湘雅二医院支社

近日,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组织医疗专家组一行15人到湘西永顺县开展义诊、学术巡讲和参观学习活动。

参加活动的社员分别来自肾内科、小儿科、妇产科、感染科、骨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外科、PET-CT中心等,此外还特邀了个别医学专家。医疗专家组在省政协委员、支社主委王云华教授带领下,驱车6小时,来到数百公里外的永顺县人民医院,不顾旅途疲劳,兵分两路开展义诊和巡讲。

门诊大楼前的广场上,闻讯前来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早早排起队伍。从刚刚出生的婴儿患者,到已经耄耋的老人,义诊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及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检查诊断,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叮医嘱。专家们的专业和耐心,受到百姓的赞扬,一位患者感激地说:我们这里离大城市很远,平时到长沙少则要5、6个小时,即使去了也不一定能挂到号,今天湘雅二医院的专家们来到家门口为我们义诊,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本次义诊323人次,健康咨询5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册近300本。

义诊同时,王云华、袁曙光、罗红三位教授为200余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3小时的“肺结节的影像学鉴别诊断”、“发热待查的内科处理”、“难治性肾病综合症的诊断和治疗”等学术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立即投入到义诊活动中。

第二天,社员们来到贺龙故居、湘鄂川黔根据地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立志革命、勇于奋斗,鞠躬尽瘁、舍身忘我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光荣传统,踏实工作,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是该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而精心设计、组织、实施的;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推基层医师培训与分级诊疗而实施的“医疗扶贫、学术下乡、专家巡讲”行动的延续。

上一条:我校三名党外人士被聘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下一条:中南大学民盟盟员卢雨教授携作品亮相维也纳联合国城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