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民盟盟员卢雨教授携作品亮相维也纳联合国城

2019-09-30 17:42 宗禾  中南大学新闻网

9月23日,以“和•信: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欧国际艺术双年展在维也纳联合国城开幕。本次展览精选106位国内外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通过油画、现代水墨、版画、综合材料、 摄影、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阐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鼓励和号召各国人民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中南大学当代东方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民盟盟员卢雨教授的版画作品《碰撞•2019》参加此次了展览。《碰撞•2019》表现的是2019年中西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产生的激烈摩擦与碰撞,通过东西方两个面孔,流露出的对动荡时代的不安、恐惧的情绪,以及对未来的迷茫,发出了“未来的世界是否还美好”的思考。

据悉,卢雨教授今年还有几幅作品参加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五年一届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分别为插图进京作品《敦煌 ——千年梦》、版画入选作品《洞庭渔歌》(与王馨婧合作)、壁画入选作品《长城风云》(与王馨婧、卢瑨一家人合作),目前正在广州、成都、郑州等地展出。“第六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入选作品《渔》,也于9月28日在湖南省美术馆展出。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42225.htm

上一条:九三学社湘雅二医院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开展迎国庆谈心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