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2009-12-22 11:13 吴燏 李哲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12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这也是我校社会主义学院第六期培训班。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建、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国旗、我校党委副书记郭乃正,以及近三年来加入各民主党派的新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乃正副书记主持。

朱国旗副院长首先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这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指出“中南大学成立社会主义学院,这在省内高校是第一家”。同时他结合实例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及时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培训班成员能够通过学习,加深认识,提高觉悟,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唐建副部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民主党派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四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对培训班的举办,她提出了三条建议:深刻认识培训意义,珍惜宝贵学习机会;认真掌握基本理论,坚定政治信念;积极参与多党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刘蓉宝教授给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和光荣传统》的讲座。

唐建副部长和朱国旗副院长在郭乃正副书记的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我校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和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对我校党外人士立足岗位做贡献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条:校党委举行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校区建设情况通报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