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全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11-15 11:10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根据中央、省委统战部教育部的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现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按照中央、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层层发动,切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共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新部署;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愿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和“新征程”。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学精读,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各方面工作中。要按照“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进诤言。要立足学校、学科实际,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前进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凝聚力量、彰显作为。

三、结合实际,抓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1.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校党委统战部。

2.积极参加各级组织和学校的培训。统一战线成员要积极参加上级、学校和所在单位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特别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要率先学,以上率下,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并对本组织成员做好参加上级组织集中培训的计划安排。

3.要开展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或交流会,或通过学习研讨、辅导报告、培训班、征文、知识抢答赛、组织观看主题影视片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加强政治引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4.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根据各自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把中共十九大精神真正传播到统战成员的心里,把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体现到促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中。

附件: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具体安排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中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28日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关于做好“三侨”考生参加高考信息登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湖南省民宗委2017年度民族宗教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