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做好“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6-07-20 15:40   党委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统通〔2016〕16号)精神,各党派省委相继召开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下发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团结和引领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解活动意义

“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是积极响应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的一项创新实践,是统一战线自身建设的需要,是深化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湖南改革发展的需要。其目的是把统一战线力量汇集起来,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建设新湖南和“双一流”学校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因此,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作为今后一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统战部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二、学习上精心组织,强化共识教育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按照上级要求,在“学”字上多做文章,在“助”字上多下功夫。一方面要完成“规定动作”,严格按照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安排、要求,周密安排好一系列的学习活动,突出抓好以“系列讲话”、“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专题学习讨论,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激发学习教育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还要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研讨投身湖南省和学校“十三五”行动的思路举措,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地落实。

三、行动上谋求实效,扎实推进活动

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助”,以“学”促“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立足湖南和学校实际,组织实施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切实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文章。一是要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学校“十三五”建设目标,组织开展深层次调研,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提出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各种协商平台和“绿色通道”,积极建言献策。二是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努力打造和深化“同心·助医工程”、“同心·温暖工程”、“同心·助学就业工程”、“同心·扶贫帮困工程”、“同心·促进和谐工程”等同心品牌活动和省会名师进湘西、海峡两岸同心公益慈善以及送科技、送法律、送卫生“三下乡”等品牌活动,积极参与“四同”创建活动,为助力新湖南和建设“双一流”学校贡献力量。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和成功做法、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送学校党委统战部,我们将组织宣传报道,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和借鉴学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16年7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统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湖南统战成员著作展示”征集书籍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