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田庆华:建立吸引湘籍高层次人才回湘发展特殊政策

2023-01-17 11:55 李楠  潇湘晨报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接续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在加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如何进一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打造湖湘人才高地呢?

正值后疫情时代人才吸引窗口期,湖南省政协委员,中南大学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田庆华教授带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打造湖湘人才高地》提案。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生态持续改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对“大力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专章部署。

作为高校人事工作者,田庆华直言很受振奋,建议抢抓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机遇,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聚焦政策体系、引培机制、服务保障等人才队伍建设关键环节打好组合拳。其中,引进人才更要用好人才,田庆华希望探索建立重要人才计划与重大项目研发“同步遴选”机制,在重大项目实施、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中遴选造就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在高层次人才计划选聘中配套科技攻关项目,构建项目、平台、人才、团队等创新资源一体化配置体系。

与此同时,他建议湖南进一步聚焦海外高层次人才,出台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引才政策,制定海外引才奖励制度,建立吸引湘籍高层次人才回湘发展的特殊政策,重点引进我省发展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以此集聚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的战略人才队伍,着力夯实我省创新人才发展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劲人才支撑。


上一条:【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田庆华 :完善人才战略布局 打造湖湘人才高地

下一条:【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谢晓莉:优化医疗流程 批准口腔专科医师“气管切开术”资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