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习二十大】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7:48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

12月2日,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在湖南正源金山水务有限公司总部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民建中南在行动”主题会议。会议由该委员会主委李慧中教授主持。

李慧中教授向会员们解读了中共二十大报告要点,详细阐述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二十大精神贯彻在实际工作中,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湖南聚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讨论环节,会员们就“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打造民建人才库、智囊库、资源库”、“校企融合共同赋能、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原主委杨吉凡结合二十大报告“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的重要论述,认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要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注重各支部规范化和会员队伍的培养建设,汇聚力量打造一支思想业务素质过硬、有中南特色的民建骨干队伍。

三个支部的主委及部分会员就近期社会热点问题提案与社情民意选题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统战心声】九三学社社员武明花:构筑“三位一体”发展新格局,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

下一条:中南大学多名致公党党员荣获“致力为公奖章”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