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全省唯一:中南大学致公党党员谭淞文主持的创新创业项目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2022-10-12 18:09 谭淞文  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项目及经费划拨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南大学致公党党员、湘雅药学院特聘教授谭淞文申报的“湖南致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优秀类项目,获得人社部专项经费资助。

2019年,谭淞文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通过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办的“海归论坛”入职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制剂、功能食品、细胞治疗,发表高水平SCl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其中“花形乳糖”专利技术获得第六届全国临床创新与发明大赛全国一等奖,并入选2021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优秀专利项目库。2020年通过师生共创项目的孵化,创办了湖南致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首席科学家。目前公司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开发了多款医药、保健产品。通过参股5家上下游企业的方式逐渐形成集团化协作的商业模式。公司创办两年来,获得了湖南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中国创翼”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挑战杯”湖南省金奖、“挑战杯”全国铜奖、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二等奖等。

《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是根据《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十一五”规划》精神,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目的是为了更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工作力度。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企业,在创办初始启动阶段予以重点支持,以加快其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上一条:中南大学朱文辉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下一条:【统战心声】致公党党员郭振威:我们团队的技术使矿床勘探更精准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