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师节:党委统战部走访慰问统一战线代表人士

2021-09-14 14:38 同心  党委统战部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委统战部登门拜访奋战在教学、科研、医疗一线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把校党委对人民教师的慰问和关怀送进教研室、实验室、医疗科室、家里。

图1:中国工程院院士、湘雅医院终身教授、民盟盟员周宏灏,刚刚上完为2018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讲授的开学第一课《遗传药理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向周院士通报近期工作和举办“风雨同舟、同心向党”故事会的设想。周院士爽快地说:“我坚决支持!我认真准备,讲好多党合作故事。”

图2: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该中心主任、无党派人士金一粟介绍中心建设情况和发展愿景。她说:“教师节赋予教师崇高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为广大教师所想所思所谋,为他们服好务,打造好教师之家。”

图3:全国人大代表、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开怀畅谈。

图4: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校侨联副主席、民盟盟员贺跃辉饶有兴致地介绍他在办公室布置的“文化墙”。

图5:湘雅肿瘤研究所。原省侨联主席、原民革省委副主委曹亚提前约好了民革湘雅总支的负责人。她说:“刘志雄和谢晓莉两位教授都是从门诊、手术室抽空赶来向统战部汇报、商议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我们共度教师节,也抓紧时间办事。”刘建华笑着说:“太好了,一起看望三个教授,曹老师也帮我们提高了效率。”

图6:原省政协副主席、原民革省委主委蔡自兴在家里拿出自己的专著和近期发表的论文,讲解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技动态和研究方向。83岁的蔡教授每天坚持搞研究,令人肃然起敬。

图7: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无党派人士余志武利用实验间隙来到办公室。短暂的会面后,又急匆匆赶去实验现场。

图8:原省政协副主席、原致公党省委主委韩明在家里讲述海外归国、投身祖国医学事业的经历。他说:“退休这么多年了,校党委依然惦记着我,关心着我。党对我的培养,终身受益啊。”

图9:统战部办公室。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一进门就说:“往年都是你们走访慰问我们,今年教师节我主动登门统战部。我们相互慰问。”

图10: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军忙于科研项目申报而几番“违约”,直到教师节的第二天,才有时间在办公室捧起鲜花。


几天的走访慰问,无论是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还是抗击疫情的模范;无论是资深专家,还是后起之秀,处处都能闪现中南教师的园丁之心、蜡烛之光……

上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邹滨:心怀“国之大”

下一条:中南大学民盟盟员郭贝贝荣获“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