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开展“知识力量·同心帮扶”暑期谈心活动

2020-07-13 10:20 同心  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定点扶贫江华各项攻坚任务,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等30余人,以“知识力量·同心帮扶”为主题,于7月9日赴江华县开展智力帮扶,为江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献策把脉,贡献统战力量。

在江华县举行的“知识力量同心帮扶”专家座谈会上,学校统一战线的专家代表纷纷结合自身领域和专业思考,畅谈对江华同心帮扶设想,就行业技术扶持、人员培训、医师培养、青少年艺术培养、交通规划建设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随后,党外专家彭再梅教授、肖红梅教授和王芬教授专赴县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在江华期间,专家组还考察了高新园区企业、水口镇扶贫项目和长山村农业种植基地等,与有关方面实地交流调研。

作为学校统战工作创新品牌“暑期谈心”,此次主题活动还组织统一战线专家教授赴江华千年上甘棠古村寨、瑶族古都千家峒、非遗文化江永女书馆、人文始祖舜帝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教育学习,实地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艺术和生态文化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学校统一战线党外人士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共识,强化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各位专家均深切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江华县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变化;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瑶族地区丰富历史文化和淳朴民族风情;领略了地区新农村建设巨大成就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美景。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尽心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李家大课题组发表生物节律研究新成果

下一条:帕提玛·柯孜尔亚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称号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