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台湾刮起了“湘雅风” ——海峡两岸第三届医院院长论坛首次在台湾召开

2011-12-06 11:24 余希  湘雅三医院

12月3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亚洲华人医务管理交流学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届医院院长论坛暨2011海峡两岸医务管理交流论坛”在宝岛台湾举行。这是首次在台湾地区召开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标志着湘台医疗卫生交流再上台阶。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到会祝贺。会上,湘雅三医院院长陈方平与亚洲华人医务管理学会理事长张焕祯分别致辞。出席论坛的有台湾行政院、桃园县卫生局的卫生官员,台大医院、历新医院等院长代表,亚洲大学、台湾大学等学术机构及医疗协会、医疗联盟代表,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相关临床科室专家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以湘雅三医院为核心的区域医疗合作医院的院长共50余名代表。两岸专家共聚一堂,携手交流,共议两岸医疗体制及医务管理的发展。
据了解,“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已连续召开两届,这是湖南省区域医疗合作网络建设基础上构建的高层次医院管理信息交流平台。此前一直在大陆召开,此次“海峡两岸第三届医院院长论坛暨2011联合学术年会”在台湾举办。
论坛围绕卫生政策、医疗品质、护理管理、社区医疗、健康管理与旅游医疗五大主题开展11场专题讲座,每场讲座都有互动交流和专家点评,内容充实详尽,信息十分丰富。通过交流和讨论,代表们表示,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大陆医疗卫生水平提高很快。台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和困惑与大陆是相同或相似的,学习和借鉴台湾地区的经验和教训,结合大陆本地实际,必将进一步促进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对于卫生政策、管理体制等层面的问题将搜集资料,以备决策层参考。
赴台期间,大陆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台大附属医院、彰斌秀传医院、林口长庚医院,均受到热情接待。

上一条:海峡两岸第三届医院院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校本部台联会员同游生态动物园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