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井冈山培训班”

2021-04-28 08:18 同心  党委统战部

4月23—25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组织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共29人在井冈山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

培训班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提高培训效果。在“现场体验”环节,先后组织学员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会师广场以及毛泽东、朱德故居等革命遗迹,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圈;在“课堂讲授”环节,特邀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李羽辉教授做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使学员们从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中深刻领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课堂研讨”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柳建新教授深有感触地说:井冈山的学习,让我更加领悟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加深刻认识到党之所以胜利的根源在于拥有真理、拥有人民,这是我拥护党、跟党走的内心动力。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的民族探索了一条康庄大道,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打下了江山,走好这条大道,建设好祖国江山,这是我们的使命。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回应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拥有家国情怀,拥有为民族复兴而奉献的自觉,愿意跟党走,这是党的事业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基础。党史是最生动的教材,统战部要主动引导、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党史过程中深化政治认同、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斗力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开展了“筑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着重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活动。这次井冈山培训班就是学习“四史”系列培训的第一期。据悉,党委统战部将针对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结合“重走红色路”、“暑期谈心”等工作品牌,持续开展“筑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年内将分期举办党外青年骨干人才、民主党派新成员等统战群体的学习培训。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对中南大学2名无党派人士提出表扬

下一条:无党派人士柳建新教授:立德树人,先要学史明理!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