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余志武教授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11-27 08:39 向艺群  校工会

11月26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省委礼堂举行。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土木工程学院余志武教授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毛伟明主持。

会上,340人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158人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许达哲、毛伟明等为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余志武教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35年,在教学上,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和宽广的心胸,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在科研上,带领团队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发明了高速列车-轨道-桥梁系统随机模拟技术和适用于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的自密实混凝土制备与质量控制技术,创建了高速与重载铁路轨道-桥梁结构经时性能计算理论。近年来,余志武教授共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二等奖5项、省部级特/一等奖4项,授权发明专利52项,发表SCI/EI论文236篇,主参编行业技术标准9部,培养了博士生27人,硕士生62人,指导博士后14人。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7337.htm

上一条:无党派人士胡彬彬:每个村落都是正在续写的文明史

下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罗湘杭荣获“国之名医”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