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全国两会上的中南声音】张国刚: 创建优质“互联网智能流动医院”

2021-03-09 08:33   经济参考报

如何利用智慧医疗手段让群众就医更便捷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教授关注的民生要点。他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为医疗产业发展赋予了新的战略价值。公立医院应该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创建老百姓身边的“互联网智能流动医院”。

张国刚教授建议,政府应加强对医疗领域5G建设的统一规划和监督,加强“5G医疗”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以及5G和配套设施建设,助力多元高新医疗场景的应用,带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医疗效率,以达到缩短时空距离、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目的,造福更多的患者。

张国刚说,以口腔健康为例,相关部门可以整合有效资源,完善服务体系,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创建老百姓身边的“互联网智能流动医院”,逐步建立覆盖全国、互联互通的口腔健康监测网络。

张国刚建议,还应该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互联网+养老”模式,为更多老年人创建优质的“互联网智能流动医院”。一方面可以推进可穿戴式设备的普及推广工作,为在家接受医疗服务提供了可能性,探索为“空巢”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失能老人配备智能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一键报警、预约看病、网上宣教等功能。另一方面,逐步推广“互联网+家庭病床”模式,实现患者线上预约、家庭医生线下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问题。


转载:经济参考报

链接:http://finance.eastmoney.com/a/

上一条:【全国两会上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张国刚:优化国家集中采购药品药事管理

下一条:【全国两会上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张国刚:做好老年健康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