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长沙市医保局副局长戴克超来湘雅医院答复省政协常委刘慧霞教授医保提案

2015-06-12 11:59 王洁  湘雅医院

6月10日,长沙市医保局副局长戴克超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对湖南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常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病科(干部医疗科)副主任刘慧霞教授提出《关于优化长沙市医保审核不合理申述平台》的建议提案给予答复。戴克超副局长表示,领导高度重视刘慧霞教授的提案,这是对医保工作的警示和提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广泛听取意见,进行相应的调整。   

长沙市医保局结算科科长刘丹及相关工作人员,湘雅医院医保办主任廖孝和、副主任李秀等出席答复会。   

 

长沙市医保局副局长戴克超来院答复省政协常委刘慧霞教授医保提案

 

戴克超副局长(左上)、刘慧霞教授(右上)、廖孝和主任(左下)讲话,戴克超副局长一行参观病房

据悉,今年1月湖南省“两会”期间,刘慧霞教授在《关于优化长沙市医保审核不合理申述平台》提案中指出,长沙市医保局于2014年中期向各家定点医疗机构推出医保审核平台,即不符合其审核信息平台规定的医疗行为,经申诉后给予扣款处罚。然而,疾病变化和医生治疗是十分复杂的过程,仅以简单的书本知识或规定做成软件来规范医疗行为,出现了诸多不合理规则,如总费用限制不合理、限制性药品处罚不合理、重复用药限制不合理等。此外,相同问题申诉后,下个月系统仍然未更新,需要反复申诉,浪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   

戴克超副局长针对提案各项建议逐一进行了详细答复。他表示,刘慧霞教授的提案对医保工作的持续改进产生了重要、积极的影响,将有力推动医保审核平台系统的优化和改革。目前,医保审核平台规则依据来源于临床医学教科书、药典等系列文献资料,以及人社部的药品目录等,有些规则未跟上临床治疗发展,在药品适应症、限制性用药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合理的规定。今后将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尊重临床事实,进一步优化医保审核平台,调整相应的操作和规则,尽快完善费用总控方案,希望湘雅医院专家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市医保工作。   

刘慧霞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戴克超副局长等领导对提案的关注和支持,亲自到医院病房来跟我们沟通,希望能通过提案建议进一步优化平台,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同时减轻医生的负担。另外,刘慧霞教授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临床科室及医生能积极参与到医保改革的工作中来,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将相关情况进行整合后,再次向相关部门及领导反映。   

廖孝和主任表示,刘慧霞教授提案中的建议非常具有代表性,临床疾病变化很快,不能完全按照固定模式规定。自医保审核平台启动以来,市医保局已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诸多调整和修改,非常感谢市医保局领导的关注和支持。   

上一条:中南大学积极拓展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渠道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呼吁:修复抗战文物 弘扬民族精气神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