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民盟校本部委员会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2015-09-28 11:46 周含华  党委统战部

我校民盟校本部委员会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来凝聚盟心,团结盟员,增强民盟组织感召力。2015年9月20日,该委员会组织盟员到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到新农村实地考察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且具有时代意义的组织生活。  

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盟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边看边问,对革命先烈充满敬意。回顾历史,追寻先烈足迹,盟员们感慨万千,内心充满了对和平、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和珍惜。 在杨开慧故居,盟员们感悟着“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崇高气节,在“中华英烈,妇女先驱”的故事里,盟员们感叹着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在烈士陵园,盟员们对烈士墓致以崇高的敬礼。凝神诵读毛泽东的“蝶恋花”,盟员们为革命志士的伟大真情而动容。  

当天下午,盟友们实地考察了当地新农村建设项目,“葡萄园”特色农业项目成为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乡村“露营基地”特色旅游开发项目成为盘活农村资产新的亮点。盟员们亲身感受着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事实胜于雄辩,通过考察,广大盟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觉性。  

最后,该委员会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盟员对本次组织生活的看法,盟员们就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途径和形式展开了讨论,并对盟费的交纳和使用提出了建议。   

上一条:我校两名民主党派人士荣获“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殊荣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召开首届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