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湘雅三医院召开首届统战工作会议

2015-06-24 15:06   湘雅三医院

6月11日下午,湘雅三医院统一战线座谈会在综合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了在学校第三期“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活动中该院所获得的优秀成果,听取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云龙主持。  

邓云龙副书记介绍了湘雅三医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医院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医院民盟主委薛敏、民革主委谭国林都是湘雅名医,薛敏被评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医德标兵、湖南省2013年度十大同心人物。  

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党委副书记邓云龙为获得学校“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调研成果奖的宋治教授、谭国林教授、薛敏教授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医院各民主党派代表纷纷发言,调研成果获奖者宋治教授、薛敏教授、谭国林教授分别畅谈了开展调研活动的情况。他们充分肯定了医院几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对医院急诊楼改造、医护人员安全、亚专科建设、主动干预患者心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代表医院党政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她强调,对党外人士的意见要认真梳理,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精神,将统战工作纳入医院党委的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党委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做到“三带头”,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的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带头广交党外人士朋友。二是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无党派认识的作用,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三是进一步关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政治生活、工作状态。最后,她希望大家为“中国梦”、“三院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认为湘雅三医院的统一战线具有自身的特点,规模不大,影响大;体量不大,能量大;形式不多,亮点多,如海峡两岸院长论坛就是医院统战工作的品牌。医院党委对统一战线非常关注,政治敏感性强,职工的幸福感高。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好协商民主、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二是政治引领方面,重视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充分认识党外人士的政治角色,提高显示度,健全机制,提高认识,深入开展联点交友活动,建立典型事例台账;三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优势、特色,助推医院的发展,正确处理政治角色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工作,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民盟校本部委员会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下一条:湘雅医院台胞台属参观新农村建设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