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锦石有碧泉,民建做调研

2018-12-14 15:43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赴湘潭锦石乡碧泉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12月12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进行了发布和解读。这也是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当日,由中国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的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也在杨吉凡主委的带领下在湖南省湘潭锦石乡碧泉村进行,来自各个学科的专家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阳建国、李慧中、陈光辉、胡冰、段斌,郭正祥、胡慧萍、刘钊、易金萍、周筱炜、汪明朴、章贵阳,程本军、苏慧、龙怀中、樊长春、刘艳飞、颜敏、胡滨、朱红桥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共芙蓉区袁家岭西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雷武生书记、中丹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朱小军主任一同参加。

参与当天调研活动的专家们首先听取了碧泉村的干部和群众有关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报告。2017年,碧泉村刚刚进行了特色村的建设改造,还充分利用独特资源优势,引进建设了国内最大的生态娃娃鱼养殖场、碧泉潭饮用水水厂、碧泉潭食品(槟榔)加工厂、华绿种植公司和碧泉潭旅游开发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村容村貌和村民收入大为改善。同时,该村支部谭俊岳书记也就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出现和存在的如政策落地、建设规划、用地、旅游资源开发等问题与调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参与调研的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的专家、企业家代表们还实地参观和考察了碧泉潭饮用水水厂、生态娃娃鱼养殖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产品的进一步深度开发和市场营销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在当天的调研活动中,参与调研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还在紧张的时间当中考察了当地的村办学校,并专程到周小舟同志的故居参观学习。


转载:凤凰新闻——新媒体信息网

链接:https://ishare.iclient.ifeng.com

上一条:锦石有碧泉 民建做调研

下一条:农工党校本部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