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在统一战线开展谈心读书活动的通知

2011-06-10 09:54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各二级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这既是党领导人民取得划时代巨变的90年,也是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亿万群众与我们党团结奋斗的90年。按照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要求, 为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同心同行” (“与党同心”、“与十二五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我校将在统一战线开展读书谈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与形式
1、谈心活动
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结合学校三级联点交友活动,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交友谈心。在“七一”前夕,学校将举行统一战线“与党同心”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将与党外人士进行一对一交心活动。
2、读书活动
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包括个别研读、观看录像片、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读书内容以红色经典图书为主(推荐书目参见附件)。在“七一”前夕,学校将举行统一战线“同心同行”专题读书报告会。
二、活动要求
1、结合联点交友活动,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在“七一”前夕要与党外人士进行一次广泛的谈心活动。
2、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结合本单位实际,引导帮助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


附件: 推荐书目

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
邓小平文选
江泽民文选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读本
国情备忘录
苦难辉煌
解放战争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
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
复兴之路


党委统战部

2011年6月10日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安排

下一条:2011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招标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