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人大代表>正文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03-06 09:00 蒙志军 唐婷 贺佳  湖南日报

2015年03月06日07:3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蒙志军唐婷贺佳)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安排,今天的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到会听取意见。代表团团长徐守盛,副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到会听取意见的还有: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会议由于来山主持。  

徐守盛代表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新部署,站位高、落笔实、文风新,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开拓进取、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好报告。过去一年,中央科学把握发展大势,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方法和经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运行稳、调控施策准、结构调整优、改革力度大、民生改善实,圆满完成了本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执政能力、坚毅战略定力和卓越政治智慧,是深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度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证明了新一届政府施政理念非常清晰、成熟理性,各项举措科学精准、有力有效;也再次证明了我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徐守盛代表提出两点建议:建议结合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部署,进一步明确“中三角”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和协作功能,从国家层面赋予长株潭城市群更多改革发展试点试验平台,赋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更大的发展空间;建议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粮食生产、创新创业、民生改善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对中部地区的政策扶持和财政转移支付的精准度。  

杜家毫、陈肇雄、易鹏飞等代表相继发言。发言结束后,湖南代表团代表集体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 

上一条:湖南代表团两会拟提案:将湖南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范围

下一条:我校现任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代表名单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