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风采】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黎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就中国人权发声

2024-03-25 21:33 同心  党委统战部

3月11日——20日,无党派人士、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院副教授黎娟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秘书处邀请,以中国人权研究会专家团成员的身份赴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在联合国舞台上宣讲中国人权观、介绍中国人权成就、发出中国人权声音。

12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爱德基金会、日内瓦大爱基金会主办“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人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主题边会。黎娟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民间组织保护和促进人权的实践做法及其成效,并以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为案例,向中外人士宣传、介绍保护和促进人权事业发展的“中南模式”。

黎娟(中)做主旨发言

14日,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现代化发展中的少数民族受教育权——以中国西藏和新疆为例”主题边会。黎娟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并实施的一系列促进和保障少数民族受教育权的教育法律的背景、举措和成效,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来印证中国不断增强的少数民族受教育权的法治化保障。

黎娟(右一)做主题发言

18日,中国人权研究会举办“少数民族权利保障”主题讲座。黎娟担任互动环节主持人,来自瑞士、比利时、法国等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专家就包括中国在内的少数民族的权利保障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黎娟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

会议期间,黎娟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专访,向海外观众宣讲中国人权观、法治理念、发展成就、现实状况。她还随团会见了人权理事会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负面影响问题特别报告员,向国际人士介绍中国在反对霸权、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提升人权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胡旭晟参加致公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统战心声】民革党员杨雨:应为年轻人提供碎片化阅读的优质内容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