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风采】无党派人士张昊教授获得华为“火花价值奖”

2024-03-25 14:59 唐艳  电子信息学院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颁发第86期“火花奖”荣誉证书。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张昊教授获得“火花价值奖”。

张昊,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方向是智能媒体计算,主要包含视频编码、视频前后处理、视频主客观质量优化、视频监控、工业视觉检测等。张昊针对ICT服务与软件领域第一期难题5“高性能低时延视频质量检测技术”,提出“基于编码参数和深度神经网络提升检测准确率、降低算力”研究方案。该方案基于空域-时域的双分支结构,并利用编码过程参数和置信度作为辅助信息、实现早期计算终止策略,有效提高检测准确性和鲁棒性。该方案具有轻量级、高效率、高精度等特点,具有较高价值,并有望通过合作推动该算法方案在华为完成产品落地。

华为公司设立“火花奖”,旨在表彰和感谢对产业界和科学界做出重大贡献的高校教师,并评选最具有解决产业难题潜力和科学理论突破的创新“IDEA”。自2021年11月起,华为公司把产业会战和行业面临的老大难问题总结提炼为科学问题向社会发布,采用难题揭榜的形式,寻找基础理论扎实、有创新解题思路的人才,同时鼓励高校教师踊跃揭榜。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统战心声】民革党员杨雨:应为年轻人提供碎片化阅读的优质内容

下一条:【服务社会】民革湘雅总支举办“关爱成长,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