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风采】致公党党员石磊:以建筑学之美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2024-02-28 13:18 沙兆华  湖南日报

【人物素描】

石磊,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及理论的教学、科研及工程设计工作,为中南大学建筑学专业主要创始人之一。

【履职故事】

“一个好的建筑师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善于观察世界、创造美好的人。”每次与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学子面对面,石磊总是寄语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积极练就一双发现艺术之美的眼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创造更多中国建筑之美。

长期以来,石磊深入推进高校建筑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培养了一批高质量专业人才。他坚守教学一线,潜心科学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主持完成建筑设计项目4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多篇,在建筑学专业教育及建筑设计领域颇有建树。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石磊将现代建筑学的理念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提出前瞻性建议,生动描绘美丽中国“施工”图景。去年,他提交个人提案4项、联名提案12项,社情民意3项。其中,《关于大力支持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2项社情民意被采纳。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这让石磊履职热情高涨。他期待,以建筑学之美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去年,石磊调研脚步不停,视野更加开阔。他先后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公共文化空间四川调研活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等,受到启迪,提出加快健康城市建设的建议。石磊表示,健康中国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健康环境建设、健康社会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应该多学科融合,特别是在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及城市更新、卫生体系建设、生态保护等相关领域整体推进。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统战心声】民革党员杨雨:清词雅调新——《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参与有感

下一条:【统战喜报】我校统战工作取得多项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