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两名党外代表人士受聘省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2019-09-29 15:33 同心  党委统战部

近日,湖南省监察委员会在长沙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27名特约监察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我校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致公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主委、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等2位同志受聘为湖南省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和纪检监察机关新特征应运而生的一项新机制。建立和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纪检监察队伍风险挑战的重要举措。特约监察员应该把履行好职责和义务作为一项光荣的事业来追求,当好监督员,彰显外部监督重要力量;当好参谋员,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当好联络员,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引导员,有效放大反腐倡廉声音。

上一条:【同心筑梦——改革开放40年湖南统一战线人物】卢光琇:“80后”奶奶为梦想坚持工作

下一条:中南大学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