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盟员郭贝贝总导演的舞剧《君生我未生》亮相中南

2016-12-29 08:25 张云笛 宁成明  校团委

12月22—23日晚,由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的“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大型舞剧《君生我未生》于南校区礼堂上演。演出吸引了两千余师生前来观看,这也是“铸就时代文艺高峰,建设创新创意中心”——2016长沙市“杜鹃花”艺术月活动之“人艺风采”长沙人艺系列艺术团展演的首场演出。

该舞剧以古赋《君生我未生》为创作源泉,围绕“生命”和“爱”两大隽永主题,将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以舞蹈形式搬上舞台,讲述了窑工泷和女孩湘儿美丽凄艳的爱情传奇。共分为“邂逅”、“烧瓷”、“天涯”、“永生”4个章节展开跌宕动人的情节。舞者典雅翩然的舞姿结合唯美梦幻的舞美,传递着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同时也再现了湖南铜官窑的光辉岁月,在复筑唐风古韵的同时,融入了现代交响乐等音乐元素,实现了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主人公湘儿痛苦投海时凄美的音乐,舞者绝望的眼神,极具张力的舞动,更将主人公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该剧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望城区委、望城区政府联合打造,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赵小平教授、青年舞蹈教师郭贝贝与国内著名作家西岭雪、国家一级作曲孟勇等人组成主创团队。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舞蹈表演系学生在剧中承担了群舞表演,为了让学生充分理解剧情,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到铜官窑实地考察,学生们全力以赴,倾情打造。

软件院彭同学表示:已经看过这个演出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值得回味。他为学校“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工程点赞。

总导演——我校民盟盟员、建艺院副教授郭贝贝介绍,该剧从2015年的3月份开始筹备,历经了一年的时间,2016年1月份开始公演,已到多地巡演,曾代表国家赴法国巴黎演出,参加“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这次是回娘家演出了。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1927.htm

上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蔡自兴教授率领团队推出一批科技著作成果

下一条:我校校史研究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