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团到访中南大学

2016-07-11 09:36 宁成明  中南大学新闻网

6月30日,由香港教育局组织的“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5-2016)”,一行132人来中南大学交流访问,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团委共同参与了接待。

海外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新华代表中南大学对交流团的青年学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交流团代表多听、多看、多学习、多交流,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商学院副教授周志方为香港学生进行了“长株潭城市群发展优势与挑战”的专题讲座,从湘楚文化及长株潭城市群概况、经济与产业优势、面临挑战、如何应对发展挑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长株潭的城市设计与发展现状。

为了让来访的香港高中生对祖国大陆的教育生活有更真切的体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香港学生李卓轩、陈泽杰结合自己在中南大学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向交流团成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及香港学生的招生政策,交流团学生还在学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高二学生杨日勤说,这是一次充满新鲜感、印象深刻、收获丰富的访问。接下来交流团还将在株洲和张家界继续他们的湖南之旅。

“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团此次到访湖南,主要开展主题为“湖南省张家界、长沙及株洲城市设计与环境保育之旅”交流活动,亲身体验交流,提升香港学生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度、增强民族自豪感。

原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28792.htm

上一条:第十五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缘系湘港情·同筑创业梦”2016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在中南大学举办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