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系湘港情·同筑创业梦”2016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在中南大学举办

2016-06-20 15:58 李东伟  校团委

6月13-19日,中南大学举办“缘系湘港情·同筑创业梦”2016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活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5所香港高校的学生代表同我校师生一起共赏湖湘美景、感受湘韵风采、同筑创业理想。

悠悠湘韵,芙蓉国里尽朝晖

绿瓦红墙下,两地学子吟诗颂词,感悟流传千年的湖湘文化。爱晚亭前,虽然不是满山红枫的时节,仍是让人感慨古风犹存颇具隐士风范。靖港古镇的岁月蚀刻、张家界群山的雄奇壮丽无不给全体营员留下深刻印象。6月18日,全国十佳社团中南大学紫藤茶艺社给交流团成员带来精彩的茶艺表演。伴着悠扬的乐音,细品甘甜禅茶,两地学子都情不自禁闭起眼睛享受这一刻带来的静谧。来自中南大学的曾祥馨表示,文士茶尽显文人雅士恬然自得、不流于俗套的风骨,值得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下细细领悟。

创享思维,时代风采好青年

创业文化交流团全体成员参观三一集团、参与模拟比赛、组织头脑风暴共话创业。在湖南本土企业特色发展道路座谈会上,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前辈们创业之艰辛。两地营员表示,此次参观获益匪浅,在创业精神上给了他们极大的鼓励并催发新的灵感产生。“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模拟竞赛更是给了成员们一次珍贵的企业经营模拟机会。沙盘模拟过程紧张刺激,A组可谓“锱铢必较”,C组实现了广告产出比最大化,D组代表的企业笑到了最后,但每一个成员都在面对面的沟通中得到提升。竞赛结束后,来自香港的谈韵芝同学认为,沙盘模拟竞赛让经营管理变得不那么枯燥,结合实际可能仍有不足,创业不是易事但还是要有敢于去做的勇气。

缘聚两地,离别难舍寄深情

“缘系湘港情·同筑创业梦”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闭幕仪式于19日下午举行。精彩的节目博得全场热烈掌声。工作人员把七天来成员参与各个活动的照片进行了集中展示,一起经历的每分每秒在营员看来都记忆犹新。最后,两地学子领取结业证书,合影留念。至此,“缘系湘港情·同筑创业梦”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圆满落幕。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28392.htm

上一条: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团到访中南大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暨情况通报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