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朱文辉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2018-06-16 16:05 同心  党委统战部

6月15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朱文辉荣获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朱文辉教授现年52岁,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7月侨居海外,分别在新加坡、日本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2010年4月放弃国外优渥条件回国创业。2014年3月入职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创建微系统制造科学与工程系,担任我国第一个封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着力培养微电子科研与教学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微电子团队近年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一项。开发的先进封装新产品已经形成年产值20亿以上和数亿元的利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的经济效益。朱文辉教授在产学研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微电子行业的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悉,本届 “中国侨界贡献奖” 共评选出获奖者104名,其中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在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前六届我校先后有谢鼎华、孙仑泉、陈丰原、陆前进荣获“创新人才奖”;邹义洲荣获“创新成果奖”;张灼华团队、陈丰原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

上一条:中南大学梁叔全教授团队发表纳米能源领域系列研究成果

下一条:中南大学侨联副主席陆前进教授团队银屑病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