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理论>统战知识>正文

出国和回国留学人员

2014-07-03 16:31   中央统战部网站

出国和回国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留学人员到国外学习已经有130多年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和“鼓励海外留学人员以不同方式为祖国服务”的正确方针指引下,我国的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达到128万人,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领域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出国留学热潮。其中,回国工作的留学生已近31.97万人。广大留学人员具有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建功立业的崇高志向,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上一条:“四个尊重”的重大方针

下一条:党和政府对留学人员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