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民建委员会助力法制湖南建设

2016-04-22 17:30 张立明 杨吉凡  中南大学民建委员会

4月20日,在“省政协推进湖南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界别协商会”上,我校民建委员会副主委蒋言斌教授作了主题发言。这标志着由我校民建委员会为民建省委起草的《推进我省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集体提案得到省政协的重视和采纳,并进入到调研、协商、落实阶段。

今年1月,省长杜家毫对该提案作出了专门批示。为此,民建省委开展了专题调研,省政协以落实该提案为专题开展了今年第一场协商活动。

协商会上,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就专题调研情况进行说明。与会的省政协委员及省政法委、财政厅、司法厅、法制办有关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他们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成果,表示会认真研究、吸收采纳、转化落实,切实推进湖南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强调,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他指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遵循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价值取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需要我们作深入地思考和研究。他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相关政策研究和分析,探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新途径,把这个惠民工程进一步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协商会由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汤浊、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壮丽、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省司法厅副厅长刘道龙、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省法制办副主任张维杰以及相关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省第19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共约100余人参加协商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举行联合提案讨论会 聚焦全科医师培养

下一条:民建会员着力打造我校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平台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