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黄伯云等建议用财政的“手”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5-03-09 16:23 田甜  湖南日报

2015-03-06 08:53: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刘飞越   

湖南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田甜)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建立在重大前沿科技突破基础上,代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对经济社会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记者今天从湖南代表团获悉,黄伯云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   

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现当今世界知识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潮流,尚处于成长初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根据中央相关规划的部署和要求,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15%左右。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心环节。”黄伯云等代表认为,在新常态下,必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逐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作用。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核心引领作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创新成果产业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现在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财政支付手段日益丰富,应当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推动自主创新。”黄伯云等代表建议,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就应当在整合现有政策资源和资金渠道的基础上,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或加大资金额度,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着力支持重大关键技术研发、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创新能力建设等。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呼吁:修复抗战文物 弘扬民族精气神

下一条:田红旗:保护抗战文物,弘扬民族精神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