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麻阳

2019-04-23 15:17 杨吉凡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

爱心是春日里的一抹暖阳,给人以温暖;爱心是春雨,滋润人的心灵;爱心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让人们看到生活的希望。4月19日,民建湖南省直工委副主任、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一行专程驱车赴湖南怀化市麻阳县富洲学校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这也是民建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延续。从2011年起,民建湖南省委按照民建中央要求,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分别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怀化麻阳县和衡阳衡东县开办了数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已资助几百名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从偏远山区迁移到城镇中学完成学业。

此次主题为“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由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联合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湖南频道等11家机构和企业向富洲学校思源自强班捐赠现金2.11万元(其中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捐赠1.11万元)和价值超1.2万元物资一批。

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调研员李韶,民建省委省直工委副主任、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湖南频道总编朱小军,民建会员、长沙壹力量公益中心主任刘钊先生,长沙惠民帮扶公益中心理事长章贵阳先生,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筱炜女士,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学东先生以及爱心机构和企业代表湖南湘丹精彩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吴静芳女士,长沙惠民帮扶公益中心理事长助理罗辉女士,长沙相趣托管张贞女士,长沙市慧丰文化传播公司、天津金日丰科技公司等企业代表、湖南林知丰农林科技公司总经理陈波定先生等参加了当天的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麻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凌,麻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开才,县教育局教工委主任张群,富洲学校校长龙志鹏出席了当天的爱心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调研员李韶,民建省委省直工委副主任、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湖南频道总编朱小军,麻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凌,富洲学校校长龙志鹏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先后致辞和讲话发言。他们都寄语受资助的同学,要珍惜这份爱心,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并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回报爱心。

随后,“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一行还与富洲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学校教室和学生寝室。同时,就未来助学项目和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当天晚上,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阳松,常务副县长廖园熙,副县长龚凌,县教育局长张群等领导还亲切接见“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一行人员,肯定了他们的善举。李卫林书记表示对民建湖南省委和爱心公益人士的欢迎和感谢,并生动有趣的介绍了素有“中国冰糖橙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麻阳的地理人文资源和建设发展情况。民建省委省直工委副主任、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了民建湖南省委的意见与建议。

第二天一早,不辞路途辛劳,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筱炜女士,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学东先生等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受助学生家庭。周筱炜、苏慧、陈光辉、刘钊、杨吉凡、杨学东等民建会员还分别送给结对学生一些资金和学习用品。活动中,会员周筱炜,企业家陈波定、王志岩以志愿者方式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全程交通工具,承担了全部行驶费用。

民建湖南省委员会调研员李韶同志,市委员会唐松科长陪同参与了全部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努力,把思源自强班的结对帮扶工作做好,不辜负大家和同学们的期望。同时以“教育移民”这一扶贫模式,为武陵山片区整体扶贫开发贡献力量,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转载:中国新媒体信息网湖南频道讯

链接:https://feng.ifeng.com/c/7m3O0eMaTDv

上一条:民革湘雅医学院支部开展“口腔健康行动”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民建会员指导项目在第40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斩获金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