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建会员指导项目在第40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斩获金奖

2019-04-18 10:22 杨吉凡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

第40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于4月13一14日在长沙普瑞大酒店举行。由我校民建会员杨吉凡、段家铁等指导张骥辰、覃亦伟、陈研蓓的高中组科技创新集体项目“嗜酸硫杆菌和德巴利氏酵母菌组合修复镉污染稻田土壤的研究”,以其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突出而征服了专家组评委,斩获大赛高中组唯一集体项目金奖! 这也是中南大学第一附中第五次蝉联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金奖。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青少年人才的涌现,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它是一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品牌科技活动。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开展了39年,通过集中展示青少年科学探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成果,在青少年中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我省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不断提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全省14个市州选拨推荐945项参赛作品,内容涉及工程学、动物、植物、微生物、计算机、环保、化学、物理与天文学、数学、生物医学、生物化学、能源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经过专家组多轮投票,最终评出金奖28项(集体项目仅10项),银奖55项(集体项目21项),铜奖64项(集体项目23项)。

上一条: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在麻阳

下一条:党外专家为中南大学科技园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