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革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开展“探寻炭河千古情”活动

2018-12-24 15:08   民革校本部委员会

12月22号,民革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探寻炭河千古情”的主题活动。

炭河古城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为中国首个周文化主题公园。炭河里遗址是2004年全国重大考古新发现,2006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出土了震惊世界的国宝四羊方尊、象纹大铜铙、青铜罍等2000多件青铜器,被誉为“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炭河里遗址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遗址本体及其环境保存完好。炭河古城深入挖掘西周时期古建、古色、古貌、古迹、古风、古音等文化元素,真实还原西周时期的生产生活、人文历史、文明礼仪。

炭河古城延续周朝的风尚基调,宫殿庙宇简朴庄严,市井老街喧嚣热闹。处处编钟古乐,诗礼周风。党员们漫步于长街,仿佛感受到三千年前的时光再次复活,无不传递着来自遥远年代的文明气息,陶醉于集千年古城文化、西周青铜文化、湖湘文化为一体的历史风情中。

上一条:民进校本部支部召开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考察望城种植养殖园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