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深入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13 17:11 刘钊、鲍冬玲、黎娟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12月4日上午,由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主办、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制长沙”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白庙子社区惠民广场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吉凡和会员谢铁华率领中南大学法学院5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惠民广场上,聚集了来自街道的社区领导、志愿者、居民100余人,中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张帆从宪法日的由来讲起,就宪法的内容、法律效力、制定和修改程序等内容向社区居民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民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的法律意识。

普法宣传之后,中南大学法学研究生现场开展法律咨询,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拆迁安置、集体经济权利保障、消费维权等法律问题,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和宣传单。

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在“国家宪法曰”宣传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市民法治观念,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九三学社校本部委员会换届 武明花当选新一届主委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民主党派发出“学习十九大,同心创一流”倡议书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