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湘雅三医院民主党派发出“学习十九大,同心创一流”倡议书

2017-11-21 10:13 许泽华 陈亚南  湘雅三医院

11月16日,湘雅三医院“学习十九大,同心创一流”第二次统战工会会议在综合楼一会议室召开,湘雅三医院民盟、农工民主党、民革支部3个民主党派发出“学习十九大,同心创一流”倡议书。医院民主党派代表10余人、党总支书记、党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院领导罗爱静、吴希林、邓云龙出席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云龙主持会议,并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聚合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了统战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同心”教育,统战工作领导不断加强,搭建建言平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两年来的统战工作。对今后两年医院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统战工作;加强教育,建言献策,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加大培养,引导鼓励,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出题,党外调研”调研报告代表、农工民主党湘雅三医院支部主委、消化内科王芬教授,以“临床医学(八年制)培养现状分析”为题作了典型发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农工党省委委员宋治、民盟省委常委主委薛敏、民革湘雅三医院支部代表胡鹏志、民盟湘雅三医院支部成员彭伟莲、农工民主党湘雅三医院支部支委王电军、王建文,无党派人士姚晨姣等,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双一流”建设、机器人手术、学科发展、八年制学生的培养、住院医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扩大学科影响,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充分肯定了医院民主党派在医院各条战线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论述,并对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精会神,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二是凝心聚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三是肝胆相照,画出最大同心圆。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对医院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虽然湘雅三医院的民主党派规模不大,但却涌现了像薛敏教授这样的典型人物。这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面旗帜,希望大家以榜样为标杆,将学习化为工作动力,为医院、学校争创“双一流”做贡献。

上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深入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献礼十九大 义诊暖人心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