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2016-04-19 08:50   民进校本部支部

                      ——民进校本部支部参观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4月16日,大雨转晴,天公作美,民进校本部支部一行在主委罗会钧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浏阳,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胡耀邦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在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同志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现了胡耀邦同志的音容笑貌、高尚品格与丰功伟绩。特别是胡耀邦同志勤政廉洁、大公无私、平易近人、体恤民情的品格,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会员。由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而秋收起义三路起义部队在文家市的会师,对保存革命武装力量、改变对敌斗争策略具有重要意义。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重现了秋收起义时的历史场景。在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牺牲的英烈肖像前,会员们驻足凝视,缅怀沉思。

下午6时许,夕阳西下,参观活动拉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战斗与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对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心。

上一条:我校民建委员会助力法制湖南建设

下一条:民建会员着力打造我校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平台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