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建会员着力打造我校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平台

2016-04-15 15:46 杨吉凡  党委统战部

近日我校发布《关于成立中南大学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决定》。这是我校民建委员会副主委蒋美仕教授倡议并带领6名会员及相关专家经过近半年调研、论证并最终获得学校通过的结果。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系统研究,促进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由蒋美仕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完成并向学校递交了《中南大学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可行性论证报告》,报告从中心建设背景、建设目标、成立的可行性、组建方案与运作模式、研究方向与内容、预期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证。中心将以我校学科优势、人才梯队、研究成果为基础,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文化环境与知识论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的公共政策与组织建设研究、科技创新的社会影响及其对策研究,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创新型湖南、创新型企业、加快实施湖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供咨询、决策、可行性论证等方面的服务。

该中心由日常工作机构、学术委员会、咨询顾问组成,并成立学术委员会,聘请该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参与研究工作。目前,已形成了由16名教授、8名副教授和数名博士(后)参与的30人的学术研究团队。

上一条: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我校民建委员会起草的民族地区环境保护法规颁布实施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