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南大学委员会成立

2015-12-31 10:04 潘景羽  党委宣传部

12月2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南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校本部升华楼报告厅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民建省委副巡视员杨继烈,校常务副校长黄健柏、统战部部长龙大为,民建中南大学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省委组织处处长方智毅主持,民建湖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向志强、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主委罗会钧分别代表民建省直各兄弟支部、中南大学各兄弟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 

民建省直中南大学支部自1990年创建以来,会员由6名发展到如今的54名。支部会员结构不断优化,具有博士学位的会员占总数48%以上,高级职称会员近60%,研究生导师会员近55%,会员平均年龄44岁。2000年以来,支部获得民建中央“全国先进集体”3次、民建省委“全省先进集体”7次、“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1次。2015年12月下旬,筹备工作小组提交的支部设置方案及《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与支部成员建议名单》通过了上级组织的审批。根据民建省直工委《关于同意成立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的批复》和相关同志职务任命的决定: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同意成立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委员会下设两个支部,任命杨吉凡为委员会主委,蒋言斌、蒋美仕为副主委,李慧中、陈文曲、段斌、胡慧萍为委员。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讲话。他说,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全国高校先后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学校还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战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民主党派成员应当发挥才能,助推国家改革发展。国家改革目前已进入攻坚克难的阶段,民建中南大学支部应与其他党派精诚合作,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中担当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参政参到要点上,献策献到关键处。 

朱皖副主委强调,委员会成立后,应当继续秉承“民建精神”,按照“四个全面”的总体布局,充分发挥特色,潜心教学科研,积极参政议政。委员会必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发挥特色优势,加强履职责任;提高自身建设,发挥组织效能。  

会上,朱皖副主委为民建中南大学支部颁发全国先进集体奖牌。黄健柏常务副校长、朱皖副主委为杨吉凡、蒋言斌等人颁发支部、委员会印章。  

上一条:盟员黄珊琦编撰的史志类书籍喜获首届湖南教育历史文化成果奖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2015年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