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缅怀先辈明志 送医入乡为民

2015-06-08 15:38 鲁猛厚 李乔华 何群 宋治  党委统战部

                    ——农工党湘雅委员会到浏阳乡镇开展送医帮扶活动

在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我校农工党湘雅委员会利用休息日组织所属4个支部50多名医务工作者于6月6日、7日两天在革命老区、胡耀邦同志故乡——浏阳中和镇开展第8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活动周”送医送药、大型义诊、技术培训等帮扶活动。      

农工党湘雅委员会挖掘自身医学优势,积极发挥服务社会职能,协调组织分布于湘雅医学院和三个大型医院的四个支部中包含感染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肾病科、中医科、康复科、儿科、口腔科、妇产科、普外科、泌外科、神经外科、心理科、眼科等医学专家教授26人以及20余位硕士、博士生,在浏阳中和镇卫生院开展送医帮扶活动。在连续两天的活动中,共义诊800余人次,诊断出脊髓空洞症、难治性癫痫等疑难杂症病例并为病人提供医疗指导,同时为当地卫生院职工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送医帮扶活动结束后,农工党湘雅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胡耀邦同志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深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认识与情感,特别是年轻人,深感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匪浅。革命老区群众的热情好客,纯朴善良,深深地感动着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已的知识与才能,回馈给养育我们的老百姓。     

本次活动是在农工党省委的号召和组织下开展的,是农工党省委建设“同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共建“同心乡村”的重要举措。农工党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任正良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湖南泰阳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向当地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常用药品。      

本次活动把社会实践与传统教育相结合,把送药义诊与技术帮扶相结合,把自身优势和社会资源相结合,形成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的强大合力,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湘雅医院台胞台属参观新农村建设

下一条:重温抗战壮举 领略民商传奇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