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重温抗战壮举 领略民商传奇

2015-06-02 15:22 罗会鈞  党委统战部

——民进校本部支部赴芷江洪江参观考察

5月30日至31日,民进校本部支部组织会员赴怀化芷江、洪江两地进行了参观与考察活动。  

 

今年是我国抗战胜利70周年。“八年烽火起芦沟,一纸降书落芷江”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制造“卢沟桥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8月21日至23日,侵华日军投降代表飞抵芷江办理日军投降事宜。从此,芷江成为举世瞩目的历史名城,“芷江受降”随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而永远载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册。会员们不顾旅途疲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芷江受降旧址,重温了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悲壮历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第二天,会员们参观了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商城”的洪江古商城。商行、钱庄、镖局、药号、报馆、戏院、学堂、烟馆、厘金局……俨然一幅《清明上河图》的活版本,昔日商城的热闹与繁华仿佛重现眼前。会员们流连于古商城,领略了中国古代商贸的传奇、中国文化的深邃以及建筑艺术的精湛。  

上一条:缅怀先辈明志 送医入乡为民

下一条:送医送药入乡村 健康服务暖民心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